金樽装我斗十千

give me more评论【手抓空气】

暂时不接稿,感谢厚爱!

RHG同人文《启航》长评,史诗性的一篇同人文完结啦(撒花)

感谢长评x!

这个长评好多句子看得我笑爆hhhh
明明是评论自己的文章但看着就是好想笑xxx

这篇文章所用的世界观,我希望能用一种自然的方式呈现出来,就像它确实存在在那里一样,所以就没有大篇幅地介绍。从评论看来,还是功力有欠缺啊x
不过我很高兴看到你对这篇文章后半部分的感受x!计划通!确实是期待着能听到大家“诶?!Red竟然不是大Boss?!”的感叹的……xxx
结尾确实有些仓促,因为我因本身的一些原因放弃了对大Boss的一些描写……所以也许大家会对他选择的死法感到疑惑。非常抱歉呀……!

再次感谢长评x!!

一缕阳光ioi:

 @金樽装我斗十千  @启航 作者大大受我一跪(我一没忍住就去写了长评x)


追启航追了一个暑假,也是因为启航入的LOFTER,今天启航完结了,我的暑假也……啊……你们懂,咱们还是聊些开心的事情吧。


看完启航的结局,我迟迟无法从文章中回过神来(尤其是我还刚刚看完狼叔之死,听着狼叔的歌,看着结尾,我直接……)。


 


恭喜你老爷子,你撑到了文章的最后一刻……才去领的便当LOL╮(╯▽╰)╭


 


我也没有看过清酒大大的灵感来源(也就是那两部电影),不带任何的比较,我就在这里简单地侃侃自己的观后感。






1.总之启航是个剧情绝对抓人眼球的小说。起初的时候,我一看启航这个题目,以及这个猎人这个设定。我就在想,难不成这是一个开着飞船打怪升级的小说(比如说银河护卫队←当然我指的是电影)?啊……然后作者大大就给了我一耳屎。


作者用实际行动对我说了一句:Too young too simple.


然后你就可以从本文里看到诸如:病毒啊,生化人啊,骇客啊,机器人啊(啊,Yupia中枪了),还有克隆人(还一坨)。【尤其是看到克隆人,就莫名想起了自己以前看的一个不知名的烂片(我是真的不知道那叫啥名)】




本文的剧情在一开始的到别人的飞船上扒拉东西,然后什么资源也没捞到,就扒拉出了一个Umbrella(我就是要用扒拉),然后接受了一个普通的委托任务,展现了一下NEMESIS的实力。


嗯,这些地方走的路子都很正常,就算扯出生化人我也不意外。


之后NEMESIS众人跟Soldier和Zateband扯了扯皮,然后Hyun、FLLFFL和Oxob三个名人穿插其间……啊反正我也记不清楚了,你们理解一下就好。随后他们就去掀了伞部,还是被Yoyo和Umbrella莫名其妙找到的,顿时紧张感爆棚。


以上这些剧情我觉得是正常套路,但是后来……




自从看到进化这个公司我就知道,这篇文章不走寻常路了。




事实上确实是这样。他们因为一场救人的契机开始了一场病毒战,然后送了一波便当,在此给Will和Julie上个香(我发觉本文的自创人物就没活下来几个啊,除了那个小少爷)。这段的剧情进行地非常紧凑,以至于你还没从便当味道里回过神来,你就发现:Woc,Red竟然是克隆体……嘶……这个作者要搞事情啊。


然后我愉快地发现作者派老爷子去砍本体了。


 


哎,我就说嘛,老爷子一出场我就知道这便当就定了的。


虽然我还是看到老爷子被警察追杀死的时候还是很伤心——咱们敬爱的老爷子再次选择保护他人而牺牲了自己,而且还被民众冠上了莫须有的罪名。


不过我觉得这也是这篇文章令人敬佩的地方——他给了在我们这些站在上帝的视角上认为是好人的人一个恶人的死法。颇有讽刺的意味,让人回味无穷。至于这些就交给大家自己去领会吧√


 


 嗯……总之剧情很劲爆就是了。






2.本文的一些有趣的设定。


启航这篇文绝对是玩梗的典范!典范啊!


比如说Oxob义肢怕水这点,作者还很有心的派了一个小弟给他防漏电,虽然他领便当了哈……


 


启航非常巧妙的把一些RHG角色的设定与自己文章的设定巧妙的融合在了一起,形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世界观体系(这点我想大家有目共睹)。就比如说在神奇猎人之下又设定了独行猎人,增添了FLLFFL和Hyun的神秘感(当然还有Blue,他露了个脸)。以及为了把FLLFFL和NEMESIS联系到一起,作者把Jade的出道与FLLFFL联系到一起,为Umbrella的故事也做了很好的铺垫。


而且,身为一个FU党,作者也非常有意识的给我们发放福利(虽然本文没有明显的CP向)。


主力军还是Hyun(滑稽),这设定很劲爆LOL。


 


以及Jomm的大力是因为改造,Oxob的防护罩是因为Yupia这几点都是非常巧妙而又有趣的设定。


当然缺不了Yoyo、Hyun和Jomm三人的故事的巧妙设计,有着三代人的感觉hhhhh


 


有很多很有趣的设定在这里就不多提了(因为我只记得这些了),剩下的请在文章中一探究竟吧√


3.世界观


这点我在第二条里提过。在本文,你会看到作者大大庞大的世界观体系,尤其是庞大的行星区系的划分,让人觉得十分高大上。这让我不禁觉得,这都可以在启航这篇同人文的基础上再写上几篇同人文了!(忍住自己作死的冲动)我还是等第二部吧(自己的文眼看连第一阶段都写不完了x)。


不过世界观庞大的设定也带了一个问题,文章篇幅较小,写不了我想象中的那么丰富(毕竟都是学生党,精力有限)。而且像我这种懒人,我从来都不记这些设定。但我发现其实不记设定看文没有什么大问题,因为本文很多剧情都不牵扯这一点(虽然这也有些遗憾),这点作者处理地非常不错(偷懒必备)。文章的势力牵扯到,家族、猎人、商业利益、政府、军方、地下组织还有广大的人民群众等等。虽然牵扯的东西很多,但是作者写的都很明白,而且,这些东西只在文章结尾大幅度出现(如果我的脑子还算正常没记错的话),然后瞬间销声匿迹(我估计作者确实没敢扩开写,毕竟这种东西刹不住车就很麻烦)。


 


 


反正看完本文唯一的遗憾就是觉得反派大Boss死得仓促。毕竟回头看看前文,作者确实挖空心思埋下了一坨子的伏笔(从Jomm出场和伞组织就开始了),让人看到最后一刻猛地恍然大悟,然后——Woc死了?!有可能是我一边看一边忘的原因,嗯……一定是这样。


总之,关于结尾这块仅仅是个人观点,作者大大也请放宽心(因为我无论看什么文总有一种结尾仓促的感觉),写文都不容易。而且要开学了。


第一次写长评,见谅啦。


【前面的剧情都忘得差不多了,但还是不要脸地写了,各位别打脸】


【无耻地占Tagx】


【以及明天我会尝试更新《雨》的】

评论 ( 1 )
热度 ( 33 )

© 金樽装我斗十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