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樽装我斗十千

give me more评论【手抓空气】

暂时不接稿,感谢厚爱!

TFP[OP中心] 眺望

Orion看到一个和自己涂装相似的机体。那个身影伫立在这片无垠的边缘,一动不动地眺望着远方。

他那样长久地站在那里,以至于Orion几乎要好奇他是不是一个雕塑。他在看什么呢?Orion顺着那位金刚的眼神看去,然而目之所及只有虚无。

-

Magetronus更名为Magetron,听上去好像更带有个性色彩。Orion这样对自己解释,事实上,自己的这位老友经常有一些出人意料的举动,这就算是一件吧。

报应号上总得算来有许多金刚,这让Orion感到有些拘束。他更想念那些作为铁堡档案管理员的日子,那时与他作伴的更多是带有浓重岁月感的厚重书籍和偶尔轻声路过的微风,但既然那些日子已无法复返——说到这个,他真的无法相信Rachet会做出那样的事,难以置信——也许还是适应一下现在的生活比较现实。

对了,关于名字还有一件事,他这次上线的时候看到的,也就是陆环桥那边的那些金刚。他们对着他却叫的是别的名字,“Optimus Prime”,Magetron还没有给他解释过这个,是怎么回事呢?

他知道自己缺失了一大段记忆,可能他需要很久才能全部拾起来。

-

Orion最后走了过去,他刻意地没有收敛自己的脚步声,旨在告诉对方他过来了。然而对方并未有什么回复,他的光学镜固执而又坚定地对着远方,像是凝望谁离开的背影。

在近处Orion更看清了对方的身躯。这位金刚比他高大一些,红蓝色的涂装,装甲上遍布的刮痕记录着其主人所经历过的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斗。Orion用目光描绘过这些划痕,心里有些为他担心。

他抬起头的时候发现对方的脸埋在阴影里,加上面罩的遮挡更加模糊不清。Orion想说话,但发声器被某种力量扼住,寂静仿佛有了实体,Orion意识到他所凝望的是很重要的东西,某种他所见的虚无中蕴含的东西。

身影依旧眺望着远方。

-

铁堡的事他还是有信心的,他希望能为老友做些什么,这有可能是唯一的,那么他的机会在于做的好一些。

Magetron好像经常很忙。不过也可以理解,他一定有更重要的事去做,毕竟Orion缺席了这么久,他却是结结实实一步一步踏过来的。有很多事他不作解释,Orion相信那可能就是他不用去知道的。

他一次又一次地想起曾经在铁堡的日子。事情都不同了,他拥有的知识不足以支撑他现在的生活,所以最好的选择就是相信Magetron——一个他认识也熟识的金刚。

关于汽车人和霸天虎的事,其实Orion还想再知道一些。他需要学会这些不是吗?这样他才能少让老友操心,或者还能帮上更多忙呢。

丢掉的这些时间里,究竟蕴含着什么意义呢?

-

“嗨。”这次Orion说出了口。某样东西改变了,很微小的,对方转过了头。Orion依旧看不清他的脸。

“嗨。”他回答,声音沉稳而平缓。

“我看到你在这里,”Orion礼貌地点了点头接着说,“你在找什么吗?有什么我能帮你的?”

一阵沉默。久久的沉默,Orion开始想自己是不是问错了什么,他可能表达错了某个意思。这时对方回头又看了看远方,“……我在判断,”他说,声音里有了些疲惫,但这过于细微的情感Orion还不能分辨出来,“和等待。”

“你等了很久了,”Orion不确定地说,“你确定会来吗?你所等待的?”

又是沉默。Orion学会了等待。对方这次话里又坚定,这种坚定像一种信念,“会的。我相信,并且我知道会的。”

-

可是如果疑点太多,那么再信任的人也会值得怀疑。

Orion无意识地停下敲击的手指。他最后垂下了手臂,茫然让他无措,他意识到了某些违和感,这种违和感几乎不像是处理器作出的判断,更像是火种深处的直接感受。

那个Starscream,也称他为“Optimus Prime”。这个名字意味着的东西显然非同小可,“Prime”,这个单词不是谁都能有的普通称呼。

-

他们坐了下来,面对面的。

“你需要休息。”Orion首先提出,“一直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休息也许更助于你今后的行动。”

“我不能。”对方轻声回答,“有很多事需要做,很多情况需要考虑。我有责任,我需要做这些。”

“可是看看你身上,”Orion紧接着回答,“你一定已经经历了很多。每个人都有休息的权利,更何况你一定已经很累了,你该听听你的关节发出的声音。”

“或许是。”然而这位金刚回答的声音更像是安抚,“但我所要追求的等不得,我也不能停下。有任何我能做的,我都不能有一点犹豫。我不能停下。”

“你若追求的是什么?如此重要?”Orion微皱起了眉,“比你的命还要重要?”

“你知道的,奥利安。”这次的回答出乎意料,并且还带了笑意。

这个名字从对方口中说出忽然引起了一些不同的意义,Orion感到了无垠所带来的寒冷,某种缥缈的东西他就要抓到。“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你会知道的,奥利安。”对方回答,一点难以察觉的冰凉的东西夹杂在里面,像一滴落入海中的雨水只剩涟漪。

-

这不对,这不对!

Orion几乎是本能地作了反应。他终于下了决定要反对、或至少是指出老友认知变化的错误之处。这不对,他们所做的事带来的才是伤害,而这种伤害不应被强加在任何生命上。

当Magetron挥出拳头的时候Orion才意识到他所努力适应的环境其实并未接受他,是的一切都变了,这种变化是他无法弥补或是追上的。他下了决心,像他会无数次做的那样,下定了决心。

“你确定我值得吗?”他依旧有些惶恐,但当那个小小的碳基举起小小的魔力神球钥匙的时候,他知道了他这次是准备好了的。

我是谁?

-

那缥缈的东西被抓住了。

Orion无言地看着对方站起身并向他伸出手,他拉住那只手站起来,虚无的远方忽然凝实,他们还有很多事要做,很多情况要考虑。Orion意识到这点,并在面罩打开的声音中看到了对方的脸,他自己的脸。

“抱歉,奥利安。”Optimus Prime轻声说,“但是假日结束了。”

-

“Magetron.”Optimis Prime合上面罩,压低了重心猛然发力。

“Be gone.”

我们有账要算。

——————Fin——————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jpg
看完已经很久了,把情节忘得差不多【。】

可能在尝试表达出,Orion和Optimus的相似和区别。
失败了.jpg【。】

其实当时看那段的时候,还私心想过,让Optimus作为Orion休息一下也是好的,他作为Prime一定要考虑很多,要顾全大局、要稳定军心很多很多……
嗯……。
哇第一次写TFP相关好紧张【?】

评论 ( 3 )
热度 ( 21 )

© 金樽装我斗十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