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樽装我斗十千

give me more评论【手抓空气】

暂时不接稿,感谢厚爱!

LTD[Tan×Sin] 所要付出的

点文! @玄九冥
过程温馨结局BE。嗯——我努力吧——最后还是全票胡扯。
Ready?↓
——————

人终要受自由之苦。

-

Sin在清晨的一片鸟叫声中醒来。他还躺了一会儿才揉着眼睛坐起,天亮得柔和,像是还没睡醒。

他洗漱完吃药的时候打开了手机,提示音几乎是不间断地响起。啊。Sin心道糟糕,果然,点开备注是Tan,一个未接电话一条短信,“记得睡前喝一杯温水。”

正好今天下午要去汇报。想到这点的Sin不由得塌下肩膀。那家伙的脸本来就能冻死人,不知道这次会可怕成什么样。

虽然再怎么可怕,对他Sin来说也没什么效果就是了。

-

“天气真好,不是吗?”James抬头看到Sin向他招手,声音里带笑,他想到口袋里的那份A4打印纸,心里明白Sin的眼睛里是没有一丝笑意的,“是啊。好久不见。”

“带来了吗?”Sin伸出手,他注意到James的精神状态的微小变化了,因此明白这次会有问题(少见但正常)。James将文件递给他,“这段时间的都在这里了。”“我可得好好看看,很想和你喝一杯,但是今天事情有些多,下次还是这里吧?”

Sin后撤一步,但James没有结束谈话的意思,“Sin。”

“怎么了?”Sin看着他。

“……我们这里有几个人‘不在’了。”“是吗?”平静的语气。“那边没有说什么吗。”“总会说的,到了时候我自然会告诉你的。”“和你有关吗?”

“也许吧。”Sin很快的回答,语气听不出起伏。

James看着他,看着他,然后点了点头作为道别,转身走出小巷拐了弯。

Sin手里捻了一下,纸张发出簌簌的声响。他抿起嘴唇。

-

“汇报完了?”

Tan背着手,并没有回头看走出来站在了他旁边的Sin。“是啊。”“没别的事?”“很简单,吩咐也就几句话。”

Sin见Tan还没转过头。过了大半天了,气头肯定早已过去。于是他明白对方是等着自己先解释。

“最近要做的事情比较多,所以我昨天晚上没开手机,今天早上才看到你的消息。”Sin将手插进裤兜里,Tan总算是看向他的眼睛(表情不那么平易近人),“那么自己记得了吗?”“什么?”Sin忽然有点反应不过来,于是Tan似乎是早已料到地一蹙眉,“和你说了不下三次,睡前一杯水对你的心脏有好处。”

“啊……那个。”Sin耸了下肩膀。

“与你身体有关的事情你从来不记得。”Tan被他语气中隐约的无所谓弄得将眉头拧在一起,Sin向来只仰仗那些药物抑制,但是再有效的药也没有长久自己对生活细节的注意来得可靠,他不是不知道这个道理,“午睡也忘了吧。”

“呃——”Sin像是犹豫一下,“我睡了。真的。”

有一瞬间Tan看上去想揍他,但最后他并没有抬起手。

“坐一下吧。”Sin抓住了空隙指了指大门旁边的楼梯,“我去买两杯喝的。”

几分钟后两个人坐在阶梯上望着行人往往的街道。政府门前这条街不算是闹市,但主要交通线是算得上的,正好也赶上下班,车声人声足以盖过谈话。不过他们不用多大声,距离足以弥补。

“你应该过健康一点的生活。”Tan指指Sin的左胸口,“自己知道有问题就应该注意。自从认识你我就没见你干过几次人事儿。”“我再健康有什么用啊?上司巴不得见我半死不活的。”Sin喝了口水大拇指指了指背后的建筑物,“最近有什么事吗?这儿?”“没听到什么特别的。身体是你自己的。”“按时吃药就死不了,知足常乐。”“我是不是应该在你那儿墙上贴一堆便利贴……”

“说到这个,我那又收到几封你的信。粉色的。”Sin双手握着瓶子带点儿调侃地说,“有几个还是以前见过的名字。自从你把我的地址当挡箭牌,我可是很奇怪你的终身大事是怎么拖到现在的。”

“只是不想考虑。”Tan似乎对于Sin抓住机会转移话题有些不满,抬头看向对面的交通牌。

“没有看上过的?”“没。”“哪怕一秒?”“你什么时候这么八卦了。”“为你担心一下。”Sin很是无辜地摊了下手,“老大不小还没找过姑娘,我有点怀疑你的取向。”“你试着勾引我一下,看看取向对不对。”“我的天,你开玩笑的功力真是太糟糕了。”

“所以最近很忙的事是什么?”Tan拧上瓶盖,半是无奈半是习惯地将昨晚的事放了过去。

安静。Tan有些奇怪地转过头去,Sin的表情一如既往掩盖在纸条下,但他迅速察觉到有一些事情发生过,并且还将发生下去,而Sin无力阻止,甚至在参与。

“‘清理’?”Tan试探地开口。

Sin垂下头去手搭上后颈,“……啊。”他回答,这次没有停顿多久,疲倦。

一个年轻人骑着马达声像打雷的摩托飞驰而过,迅速而振聋发聩,这让以后低声的交谈显得有些突出。

这是他们之间第一次谈起“清理”。Tan感到此前的徘徊如今靠近了某个中心点。

“他们做出格了?”Tan安静地问,向Sin靠近一些,Sin缓慢地摇了摇头,“不清楚。你知道上司从来只下达命令。……好像是因为一个姑娘。”

不要再问下去了。Tan本能地意识到了边缘,他抬起手去搭在Sin肩膀上,Sin僵硬一下但没有躲避,“别再想。”Tan靠在他耳边轻声说,他知道这会让Sin感到安全,“不是你的错,总会发生的。”

Sin像是在沉思,Tan没有打断他。他开口的时候像是在做梦,声音飘在某个高度轻而虚渺,并无悲伤,“你不应该安慰我。你知道,不管怎么说,我那时是自由的。”Sin说,“我自由地选择了这种方式。是我自己的选择,我将自己和他们置于此境地。”

Sin将头埋得更低,“所以是如此。如果有一天我因此死了,也是在为我的自由承担应有代价而已。你没有介入的必要。”

为什么说这个?Tan皱了皱眉。完全是交代“如果我死了你不要难过”的语气。

定时出现的街头艺人开始弹奏吉他。Tan自己应该回到岗位了,但他不能,某种东西正在消失,他得尽力抓住,哪怕一点。

“所以不在意自己的身体,作为赎罪之类的事情?”Tan加快了语速。Sin别过头没有回答。

“听着,Sin,活着不是一个人的事情。”Tan把Sin的脑袋扳回来让他看着自己,“我还在意。我不希望你死掉,我希望你能过得好一些,也许现在的事无法改变,但遇到可以争取的,你还要保护自己,哪怕是为了我也好。你能为了我对自己好点儿吗?”

最后几乎是耳语,但Sin听清了。这样啊。他抿了下嘴唇,有些干裂。Tan会说的话必定都是出自内心,他不会怀疑,但这样的直接,截断了他想要斩断联系的话,和……想法,倒是让他措手不及。

“可以吗?”紧迫的,Tan再次靠近他一些,Sin看到他眼中自己的倒影。

“……可以。”Sin闭上眼睛回答。“好的,我会的。”

-

这种靠近本应是被拒绝的。

Sin摸到了空空如也的口袋,这空荡荡像是某个支柱的消失,危房现在随时会崩溃坍塌。

他想起了Tan的眼睛。还是下午的事情,想起来像是几万年前。当时怎么能答应呢,明明是没有保障的事,怎么能答应了呢。

冷静!Sin抬眼看着对面人晃动着手上的小纸包,他再熟悉不过,那里面是他的药,是他八小时安全的保证。冷静!你明白你的心脏如今已经经不起刺激。

他想起了James问的问题。当然,这个人是组织里的,时间长,但年轻,所以会为被杀害的伙伴报仇,再自然不过了。

跑得过吗?

“我听说心脏病发很短暂,但是挺疼的。”年轻人言语里带快意,还有厌恶。“虽然我不清楚你的是哪种病,但都差不多吧。”

叫Ragen。Sin忽然想起。

他人的厌恶不是就像身处的空气一样吗,何必还去专门辨别。

Sin发现自己无意辩解或是反抗。他低下了头,年轻人简单地告诉他他将通过与他搏斗尽力激发他的疾病,是组织的作风。

如果死掉,Tan会难过吗。

每个选择自然都是你的自由,因而Sin明白这是他当初接受接近的选择的代价。任何选择都有代价。

年轻人迈开步,Sin闭上眼睛。

-

我记得你们关系不错。上司这样说。他交给你处理吧,别太惹人注目,你知道他的身份。

Tan麻木地点头,于是上司转身走远,脚步声清晰干练。

快速。Tan只能想到这个。一晚上的功夫,还答应他“我会的”的人已经是尸体。Sin蜷缩在地上显得比生时(这个词语让Tan心里一悸)瘦小,深色的阴影让他黑色的眼睛显得无光,事实上那里面也永远地丢失了某种东西了。

Tan过了一会儿才意识到那种疼痛来自身体内部,某处被拉扯着揪心地痛。他俯下身去一手挽过Sin(的尸体)的腿弯把这具已冰冷的身体抱起来,虽然他还没想好接下来要干什么。

如果当初不选择靠近是不是就不会为此难过?

Tan想起Sin的话。他曾自由地选择,而选择都有代价。

-

人终要受自由之苦。

——————Fin——————

狗血啊!!!:o!!!

发生于上一次清理。结局更改。
Sin杀死组织中部分成员后被报复。就是这样的事情。

评论 ( 6 )
热度 ( 14 )

© 金樽装我斗十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