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樽装我斗十千

give me more评论【手抓空气】

暂时不接稿,感谢厚爱!

RHG 传说和传奇

并不是cp向。
与原作无关。
可以说是没有发生最后一战,Umbrella的家庭没有被破坏,FLLFFL也结束了角斗士生涯的时间线。某次偶遇。

BGM:Something Just Like This_The Chainsmokers/Coldplay

Ready?↓
——————
Umbrella很早就听说过那个传说。

一位持喷气剑的角斗士,是普通人类,却有着令人惊叹的格斗技巧和几乎不败的战绩,连名字都带有那样的骄傲。

Alfa。这样的名字,年轻一辈都可以随口说出的作为自己目标的故事,却没多少人见过,说只是“传说”也不为过。

他也如此。成为角斗士起初并不纯粹是他的意愿,但这是出于对强大的人的尊敬,他崇敬着、憧憬着这样一位传说,曾经战胜不少有名角斗士最后却销声匿迹的传说,那样强的能力,为什么却会退隐呢?

Umbrella很早就听说过很多传说,名叫Alfa的,印刻在他脑子里的,只有这一个。

-

“我的名字,也许给你写出来比较好。”

老者思索一下说,手指蘸了一下杯子里的水在桌子上写下。

“FLLFFL?”Umbrella撇了撇眉,有些拗口。老者微笑一下,“如果你愿意,直接叫Alfa也可以。”

Umbrella于是迅速看出字母间的联系,某些说法一闪而过,他不自抑地抬头去再次直视老者深色的眼睛。“您是……?”

“叫这个名字的很多吧?现在?”FLLFFL没有回答,眼里的笑意不减,书页翻动一下的声音。Umbrella张了张嘴又闭上,他当然不敢相信,但脑子里另一个声音如此确认地指明了面前人的身份,他最后还是没有追问出口。

秋末的阳光有纱的轻柔质感,Umbrella从空气里嗅出草叶的清绿气息。这是一个普通的小镇,他不过是任务途中路过,并且恰巧在书店门口被神出鬼没的孩子差点撞倒,恰巧被人扶了一把——

若不是如此,他大概也不会有机会见到传说。

“您现在住在这里吗?”Umbrella环视一下之前没有太注意的周围,除了普通没有什么准确的形容词了,深色的街道,缓步的行人,浅色的建筑。这不像是角斗士会居住的地方。

“是的。”FLLFFL依旧低头看着书,声音像是这个季节的风,安静,“看看书,散散步……老年人的那些子活动。”

“可是……”Umbrella意识到自己的有些无礼,但他顾不得那么多,“不会不甘心吗?”

曾经那样辉煌,现在就甘愿在这里做一个普通人吗?

“我还是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毕竟我还没有老到那种地步。”FLLFFL笑着耸耸肩膀,没有被冒犯的样子,“但这样就好。这就是我现在所想要的一切了。”

Umbrella低下头。砖缝间有细小的苔藓,他看着自己的鞋尖。角斗士的荣耀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了,对他来说?Umbrella想到自己背在背后的那把伞,X-768,他的武器,FLLFFL的喷气剑如今在何处呢?

“你也是角斗士。”FLLFFL开口,不是疑问,所以Umbrella没有回答。“是自己选择的?”“……有些原因。”“唔,那么在你走下去之前,”

FLLFFL看了看天空,Umbrella不知道他是不是在看那朵形状奇怪的云,“你能承受多少?你有多少东西可以失去?你要去哪儿?”

他再次低下头去,Umbrella忽然很好奇他在看的书名。

已经足够了。也许普通的生活就是他最好的选择,选择需要代价,但决定了便也无怨无悔。

一杯茶,一本书,可以爱的人,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如今想要的不过是这些,这些足够。

Umbrella站起了身。他要启程了,他的路还在前面,正在铺陈开。

“您是传奇。”

FLLFFL从书本间抬起头,看了看他。

“也许还是传说好一些。”

他们相视而笑。

——————Fin——————

认真你就输了。

评论 ( 4 )
热度 ( 5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樽装我斗十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