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樽装我斗十千

give me more评论【手抓空气】

暂时不接稿,感谢厚爱!

Q:关于ltd里神明的具体设定是? 【糟了会不会问的太过了】

感谢提问!

首先确认一个概念是“灵”,是通常流动于一切生物非生物中的一种类似于生命力的物质,说是物质但大多数时候其实它们是无形的,也有游离没有载体的灵】是玄学【?】

某些方面上说所有拥有灵的生物非生物都能一定程度上使用灵,但也有天赋高低,有些生物对灵的操控力很强,所以他们看上去拥有“异能”。

说灵通常流动在一切存在中,是因为它们在一些境况下可能凝聚成型,拥有形体。它们可能形成“咻”(活跃在林区,外形像穿着斗篷的小人儿),“流溢”(通常产生于城市,外形类似于鱼)……或是“神”。

神通常是人形,但也可能有别的外形,相比于其他的灵物拥有更完整的自我意识。他们也有身体和精神成长的过程,也有各自的生命周期,可能有的只一天便消散融入世界的灵魂之流回归循环,有的能存在至今还没有消弭的迹象,他们都知道自己的大限在哪里。

早期的神大多是自然诞生,他们后来被称为“盲神”。神们聚集在一起,逐渐形成社群有了社交有了后代。神的后代也是神,被称为“明神”。

神们逐渐意识到与其他存在的不同,尤其是与后来崛起的一种生物“人类”,他们决定在这个星球上某个无人涉足的地方建立一个属于神的社会,这个地方被称为“神界”,后来人类越来越多遍布整个星球,所以习惯将神界以外的地方称为“人界”。

神们可以操控未成形的灵(相比于其他存在有更高的起步平台,可能有各自比较擅长的领域,但没有明确的领域区分),可以更顺畅地和其他灵物沟通,可以用灵来修补自己身体的物理性伤口,也可以通过灵感知一些事物的变化。

新的盲神现在还在产生着,但频率很低,几百年冒一个那种。神界会看情况决定要不要和其取得联系——毕竟他们被称为盲神的原因之一就是诞生之初其实他们基本啥都不知道。

有一些神有意无意成为了一些人类的信仰,有一些神从未被人们所知。在最早期这方面也没什么规定,全看各神的兴趣,所以神也可以和别的生物包括人类相爱拥有后代,这些后代被称为“半神子”……后来神们发现人类的某些作为是具有威胁性的,于是著名的“神会一届”召开,确认神减少与人类接触的一些条例,并将人类对于神的认知程度分级,普通宗教没关系,少部分地区有一二级认知也没关系,但太多了就需要手动控制一下了。


好像基本就是这些啦:D希望我讲清楚了……

再次感谢提问!如果还有什么遗漏的或者想问的欢迎追问!!

评论
热度 ( 4 )

© 金樽装我斗十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