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樽装我斗十千

give me more评论【手抓空气】

暂时不接稿,感谢厚爱!

翻出来一些比较喜欢的平行世界的事,截下来存着。

基本都是糖。嘿嘿。

此外都是废话。小号无法登陆,只好上主号叨叨。

这段时间攒了些图下午回去发。

现在的时间安排是,周六下午回去上化学,洗澡吃饭睡觉,周天早上来学校上课,中午在学校补觉,下午接着上课。

所以完全没时间摸板子了。嗝。全手绘。

——————



上​司在三周后叫Tan回去工作,所以早上的时候Tan会起早一些,晚上也是在Sin准备好晚饭之后才回来,有时候还会打个电话说晚上在外面吃。Sin依旧按时开店门关店门坐在那张椅子上一副天塌了不管地做他的店老板,夏天来了他就搬出了冰柜和往年一样时不时逗一下过来买冰棍的孩子,伶牙俐齿的孩子和他拌个不相上下,笨拙一些的孩子急的满脸通红时他就笑着给孩子再塞一颗糖。

老顾客有时候会笑骂着说Sin放了个长假之后精神头上来了嘴巴也更利索了,找女朋友啦?Sin就毫不示弱地笑着给袋子打个不容易打开的硬结说我没钱姑娘们可看不上我。半夜里后门响起敲门声的时候Sin就去打开,原本会走进来一只猫蹭过他的裤腿,现在门口会站着一个人说我回来了。



-



秋初Tan再次跟随上司出差去了临城的临城,Sin这时候开始和邻居没事干来找他谈天的大妈们问起在哪里买的毛线比较好。他会织,但不常用上,现在他忽然想织一条围巾,带流苏的那种。

Eve已经半个季度没有来了,但她在某个周末走进店里的时候脸上的病态少了一些,Sin没有多说,在Eve再次道谢的时候只是告诉她注意身体、注意安全。

市场上的物品价格开始有小幅度的增长,大妈们絮絮叨叨把她们想到的可能原因来来回回念叨了几遍,Sin嗯嗯啊啊地答应着把买的毛线拿出来起了头,大妈们就很是关切地和他说男人这种事情还是少做,你将来要找个女孩子给你做这些的,Sin心想我都坐在这儿陪您聊天儿了您还盼望我有找女朋友的出息,然后给还不成型的围巾织上一个异色的花儿。



-



Sin在那之后一周将完成了的围巾给了Tan,米灰两色,缀着漂亮的流苏。“今年冬天要比去年冷。”Sin如是说着帮Tan戴好,退后两步想看看效果,Tan低头看看针脚细密的围巾,再抬头时正遇上对方的视线。Sin在家里不会再贴着那张纸条了,这多少是个好征兆,现在他看着那双以往隐藏着的黑色眼睛,于是一种汇聚起来的暖和东西逐渐包裹了他的心脏。

“谢谢你的围巾。”Tan伸手去把Sin拉进怀里,Sin顿了一下拍拍他的后背,“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这么多愁善感了,只是一条围巾而已。”“是你太贴心了,我很高兴没有听那些亲戚的话早些随便找个姑娘完事。”“……闭嘴。”意料之外的,Tan被对方捶打了一下胸口,不重,他低头去看只能看到发间泛点红的耳朵尖儿。

……唔,这很新鲜。不过不是坏事。



-



“可以养她吗?”

像是怕吵醒正睡着的小猫,Sin声音压的很低。Tan听到这话回头看他,他眼底因疲倦而产生的阴影尚未消退,正伸出手去抚摸因呼吸轻轻起伏的蜷缩起来的小哺乳动物。Lisa死去时候Tan没在场,但仅从他所知来看那件事给Sin的打击远远超过一般意义上的痛苦。

知道结果是糟糕的,从开始就避免或许是最明智的选择。

Sin没有催促他回答,于是Tan再次看向那只他们从暴雨中的车轮下抱回来的小猫,经过清洗可以看到她浅灰色的毛,深色的斑纹蜿蜒着排列在因消瘦而突出的脊背上。Sin如此缓慢而温柔地抚摸着她,像是在接触某种易碎的物品,小猫原本有些不平稳的呼吸逐渐变得深长。

“……叫什么呢?”Tan也放低了声音。

Sin的手停顿一下。Tan没有回头,就像这只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

猫的寿命比人要短许多,知道分别会带来悲伤,但人们依旧无可救药地想要养猫。有时并不是猫需要人,而是人需要猫的陪伴。

Sin的声音带笑意,“Sapphire,可以吗?”

“她的眼睛确实很像宝石。”Tan评论道,握住了Sin放在桌上的另一只手。

(为了给他们的第二只猫起名我还翻了字典看看蓝宝石怎么拼。有趣的是,朗文字典中的前一个单词是女同的意思。)



-

发糖世界真是让我过了把“平淡的幸福”的瘾。

虽然结局相对来说可能更悲观一些,但是比起原世界可能可以说至少是多些温暖的吧。
评论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樽装我斗十千 | Powered by LOFTER